埔心尋根探源

埔心尋根探源

「埔心」這個地名,因味全公司位楊梅的埔心牧場而大大有名。而現在要談的是三十年前因又大又甜的椪柑而聞名全省的彰化縣埔心,它位彰化縣的心臟地帶,在員林及溪湖兩鎮中間,現在以盛產全省品質最佳的「芭樂」而名聞遐爾。據鄉誌記載,本鄉昔日稱為「大埔心」,民國九年改為閩南語近似音之「坡心」。民國三十四年,鄉民有感於祖先入墾時這一帶都是荒埔之地,只有中心地適於居住,故改稱為「埔心」。

       鄉內有埤霞、埤腳二庄,是於在埤下創立之村莊而得名,又有「埤心」之稱,這一連串的心,常常將外來客搞得團團轉。但往來信函,只要寫上「彰化埤心」,或是「員林坡心」,統統都能收到,連「日本國」的來信也不例外。

    多方矚目的省立彰化醫院將遷建本鄉,由地主無償提供四公頃大的土地,位置在高速公路員林交流道下,交通異常方便之員鹿路邊。將會是很完善的醫療體系,嘉惠附近鄉鎮及偏遠地區民眾,並能帶動地方繁榮。

                                                                                                     網友們,經過這番介紹,您是不是將「彰化埔心鄉」這個地理位置搞清楚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