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室

  彰化縣立埔心國中校長簡歷  

壹、個人檔案

一、姓    名:黃 森 明 hsm8345305@gmail.com

二、服務經歷:

  1. 彰化縣立大同國民中學 (81.8-100.7)
    教師兼學務主任(代理)、設備組長、導師、級導師、領域召集人、合作社理監事。
  2. 彰化縣立埔心國民中學 (100.8-105.7 )
    教師兼總務主任、資訊組長、家長委員會幹事、午餐推行委員會執行秘書。
  3.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課程督學 (103.7-104.8)
    承辦科學教育、教育役替代役男管理、全民國防教育等業務,九年一貫輔導團兼任輔導員、大型會議及活動文稿小組委員、三五童軍節及各項露營活動工作小組。
  4. 彰化縣立溪陽國中校長(105.8 - 108.7)
  5. 彰化縣立埔心國中校長 108.8~ 

三、求學歷程:

  1. 彰化縣立靜修國小、員林國中、台中一中
  2. 彰化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碩士

四、專業證書:

  1. 國家教育研究院第138期國民中學校長儲訓班結業
  2. 彰化縣第7期國民中學主任儲備訓練班結業
  3. 合格國中數學科教師、中等學校電子計算科教師
  4.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國家研習營第66期輔導人員木章訓練結業
  5.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採購專業人員基礎訓練班證書
  6. 內政部防火管理員初訓、複訓合格
  7. 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 (中級) 複試通過

貳、辦學理念

教育是一種愛人與助人的尊貴志業,校長更是志業中的志業,期許自己以「營造老師安心、學生用心、家長放心的優質校園」的具體理念:

  1. 堅持教育愛:以學生的學習為主體,找出「亮點」,把每一位學生帶上來。
  2. 營造溫馨優質的學習環境:建立師生信任關係,形塑相互關懷的友善氛圍。
  3. 激勵學生向學、提供適性揚才舞台:激發學生的多元潛能,增進成功經驗。
  4. 重視教師專業及心理需求、提升教學品質:推展專業成長社群,提高教師尊榮感。
  5. 圓融服務的領導,提高行政效能、充分支援教學:注重創新、溝通與服務,提升師生幸福感。
  6. 建立良好的教育夥伴關係:結合家長、校友、社區,資源共享,策略聯盟,共同協助學生身心健康、適性發展。
  7. 適應未來趨勢、充實人文素養軟實力:強化人際溝通與合作能力、思辯能力,培育美感素養及人文關懷。

校長是學校希望的領航員(A leader is the dealer of hope),有效能的校長能激發出一群有教育理想的教師,能引領出社區家長對子女教育的關懷與正向期許。唯有教育伙伴彼此緊密結合,一所具幸福感又有效能的學校才得以實現,願與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一起為彰化縣的教育園地廣植福田。